温瑟

Vb@红提汐子 一只懒癌晚期的橙子,同人为主,长短不定,佛系更新,乱写乱炖。

尘心似一

Chapter38

有句话说得好,自古红蓝出CP。

洛一经常一身红裙如火般妖冶,不过尘心既然都买了,她拒绝也不太好。

何况,她没带多的衣服。

老狐狸懒洋洋的窝着,由着尘心捯饬,某位堂堂巅峰斗罗也乐意伺候她,一件件帮她穿上。

水烟蓝的罗裙衬得幽雅高贵,如出尘的仙子,少了几分妩媚,多了几分不食烟火的气息。

和尘心站在一起,简直般配!

将人拉至铜镜前,尘心拿出木梳给洛一梳着长发,海藻般的黑发柔顺的像丝绸一般,发间有阵阵幽香传来。

怕扯疼了她,尘心熟练的动作中多了小心翼翼。

“没想到你还有这手艺?”

瞧着镜子中那人熟练的帮自己挽了个髻,洛一轻笑道。

“自幼漂泊又是一人当然要会一些生活技能,做得多了便熟悉了。”

身后的男人说的云淡风轻,洛一转过身来抬头看他,“以后有我陪你,不会是一个人了。”

关于剑道尘心的从前经历,其实不难打听,洛一有从旁人口中听说过,说他也曾漂泊半生,说他也曾多次死里逃生过。

虽会心疼,但过去的已经无法改变,倒不如看向以后。

心中升起温意,尘心一手抚上她娇嫩的脸庞,点了点头轻柔的回了句好。

他的心上人说以后会陪着他,真好。

七宝城每隔几个月就会有花灯会,今日正巧赶上,尘心便带着洛一出了七宝琉璃宗去了街上。

夜市灯火通明,比白天还要热闹,商贩吆喝着,行人摩肩接踵,尘心牵着洛一小心的将她护着,以免被行人撞到。

一条街过去,全是买花灯的。

洛一对这些没什么兴致,倒是听到前面的人说前面的湖园上搭了舞台,有外来的舞团演出后提上几分兴趣。

“想去?”

尘心留意到洛一的情绪问了一句,想着女孩子不都是挺喜欢这些样式精美又可爱的花灯吗?

怎么到她这儿就反过来了。

“嗯,你没听那人说那个舞团里面可都是美女唉,谁不喜欢看啊!”

剑斗罗愣了一下,有些哭笑不得,捏捏她的小鼻子,带人去了湖园那边。

湖园临水而建,共有三层,外面还有一个宽大的台子,用来演出。

平日这里都是一些富家子弟吃喝玩乐的场所,到了花灯会,更是他们为了那些歌姬一掷千金互相攀比的场所。

“人这么多,看来应该是比较出名的舞团吧。”

看着眼前人挤人的一幕,洛一咋舌。

尘心直接带人上了湖园二楼,门童自是认识他,见这位七宝琉璃宗的护宗长老身旁还跟着一位绝色美人当即愣了一下。

从未听说过剑斗罗与一名女子如此亲近。

有湖园的侍奉将二人领至二楼的一处包间,送上茶水点心后便退下。

这儿的视野很好,能够俯瞰整个湖园周围,舞台上已经有人在翩翩起舞了。

水袖轻扬,承转侧翻,倒也好看。

洛一靠着廊栏而坐,撑着脑袋看下面的演出。

楼中人渐渐多起来,中间隔着一道屏风将两边人分开,洛一靠在尘心肩膀上看着台上表演。

旁边有几名富家子弟坐在一起高声调侃,语气风流,无非是谈论台上的美人儿。

哪个面容最娇羞,哪个腰肢最软。

琵琶声落,一舞也落下,台上舞姬们退下,又换上了新的一批。

洛一明显听到这湖园楼中的人声都鼎沸了些,多是男子探出头去看一看这美色。

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开。

尤其是为首的那名女子,身着艳丽的露脐舞裙,赤足而立,脚踝上系着小巧的银铃铛,一步一响,明妆明衣,灿烂迷人。

充满了异域风情,舞蹈轻快奔放,很快赢得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

洛一也跟着鼓了鼓掌,目不转睛的看着。

美人身轻似燕,裙摆随着旋转的动作飞扬,玉手翻转,铃铛碰撞发出的清脆声格外好听。

尘心见她看的十分投入,心中有丝吃味。

“好看吗?”

“不错不错,怪不得有句话叫做从此君王不早朝,有这样的美女跳舞看,谁还愿意干正事啊!”

洛一眯着眼轻笑,突然觉得旁边有丝不对劲,侧过头来见尘心面无表情。

“……哎呀,这些美女哪有我的尘心哥哥好看,尘心哥哥天下第一帅。”

不管哪儿不对,先哄着再说。

某人脸色舒缓了一些,耳尖也因这娇娇口无遮拦的称呼红了一片。

他虽是爱听,但也不想在外面由着这丫头浪。

轻咳了一声,尘心拍拍洛一的脑袋,“继续看吧,别乱叫。”

“哪里乱叫了,尘心哥哥要是觉得这个称呼不好那我再换一个,好郎君?”

“……别闹。”

尘心脸色假装严肃地轻斥一句,一点儿杀伤力都没有。

洛一被他逗笑,花枝乱颤的倒在他怀里。

嘁,床上的时候可爱听了。

环着男人精瘦的腰身,洛一跟没骨头似的窝在尘心怀里,看着楼下。

“之前有这种舞台来七宝城表演吗?”

“应该是没有。”

洛一哦了一声,微微眯眼,视线在那领舞的女子身上停留了一瞬,装作无事般离开。

“一一怎么突然这么问?”

尘心低头把玩着怀里娇人的长发问道,除了留出几分神去注意周围,剩下的注意力全在这人身上了。

“没怎么,就是觉得挺新奇的。哎呀这么快就跳完了,哦?那人在看你哎!”

领舞女子直直的看着二楼那道蓝衣白发的背影,眸光中一抹诡异一闪而过。

在洛一看过来后,连忙移开视线。

“唉,可怜人家美人儿看你,你都不给个回应的吗?”

压下心头疑惑,洛一调侃着开口。

身子被尘心搂紧了几分,男子醇厚的声音在头顶上响起。

“又不是谁看都要给回应,舞蹈也表演完了,还要继续在这儿待着吗?”

他刚刚不过是陪着洛一看了几眼,那些对他吸引不大,后面也懒得再看。

“不了,我们走吧,去街上逛逛,猫儿应该也要回去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手机的问题,橙瓜的排版到这里就很伤。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