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瑟

Vb@红提汐子 一只懒癌晚期的橙子,同人为主,长短不定,佛系更新,乱写乱炖。

尘心似一

Chapter39

花灯节的仪式感还是不能少,上了街洛一拉着尘心去买了两盏花灯,写了愿望去放灯。

河边停留着不少男男女女,有互诉衷肠情意绵绵的,也有各自伤神寄托思愁在花灯上的。

洛一注了灵力在灯上,弯腰把灯放在河中,不一会儿她与尘心的那两盏便融进那一片明亮之中。

“尘心哥哥你许的什么愿望啊~”

洛一挽上旁边尘心的胳膊,仰头眨巴着眼调皮的笑问,结果换来一记轻轻的脑门蹦。

“一一难道猜不出我许的什么愿吗?”

“那让我猜猜,许愿嘛要么是身体安康事业有成的,要么是爱情美满甜甜蜜蜜的,再大点就是天下太平百姓和乐安康的,我要是在这种气氛下说你是第一种会不会有些没情趣?”

尘心低首浅笑,眸中带着几分淡淡的戏谑,“要我夸一一是个小机灵吗?”

老狐狸扬扬眉,“可以夸。”

轻笑间,洛一看向河对面,人群中两道身影尤为显目,男子身材高大,旁边的少女娇小玲珑一头白毛。

不是古榕和白淼还有谁?

对方显然还没发现她与尘心,白淼正拉着古榕的胳膊,蹦蹦跳跳的不知在说什么。

尘心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剑眉微挑。

老骨头速度还挺快。

欣赏了一会儿对面那十分和谐的一幕,洛一咋舌,“我们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

“好。”

尘心依她,牵着人去了河对面。

而这厢,白淼一手抱着一堆吃的,时不时往嘴里塞一些。

湛蓝的眸子惬意的眯着,活脱脱一副馋样。

“淼淼,七宝城的东西是不是要比天斗皇城那边好吃的多?”

古榕勾着笑看这丫头吃,不忘了护着她别被人挤到。

“嗯嗯。”

白淼头点的飞快,人给她买了这么多东西,肯定要捧场的。

不过确实是好吃。

“那淼淼想一直待在七宝城吗?”

骨斗罗开始循循善诱,某只猫儿听完喂吃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后脸上有些为难。

“不知道哎,要是老狐狸待在这里的话我就跟她一起,她要是不在这里的话那我也不待。”

古榕脸色一僵,柔情满满的心被刺了一下,但还是坚持善诱道:“洛姑娘如今和老剑人已经互相表明了心意,我想她应该会经常待在七宝城的吧。”

白淼耸了耸肩,“这个要看老狐狸自个儿了,反正我是会跟着她的。”

跟着洛一吗?

“淼淼跟洛姑娘关系真好啊!”

古榕凉凉的说了一句,心中吃味得很。

难不成他想让白淼待在他身边,还得把洛一那边也绑在这里吗?

白淼耳朵动了动,没听出来古榕话中的酸味儿,鼓着嘴笑着说,“当然了,我从小就在她身边长大的呢!”

骨斗罗心里吃着女人的醋,没多去想白淼的话,只当这两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姐妹。

微微叹了口气,古榕停下来垂首看着眼前的少女,“淼淼,我想跟你说件事。”

白淼望向他,对方脸色认真,那双眼睛莫名看的她脸有些发热,心脏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

“你…你说吧。”

小姑娘天真无邪又可爱,古榕霎时有些拘束起来。

“淼淼,那个,我…小心!”

白淼身后被撞了一下,整个身子朝前栽过来,古榕眼疾手快将人接住。

可也因此,白淼整个人都被他抱住圈在怀里。

两人姿势暧昧得很。

人群那头,洛一拍了拍手,撤掉指尖术法,拉着尘心在一边看热闹。

怀里搂着温香软玉,古榕突然有些不想放手了。

铁臂微微收紧几分,在白淼不解又有几分羞赧的目光中低下头,在她耳边开口说道。

“淼淼,我喜欢你。”

老剑人都把洛一追到手了,他可一点都不想看到那老东西在自己面前秀恩爱。

而且,他觉得,白淼这丫头应该也是喜欢自己的。

被圈在骨斗罗宽阔又温暖的怀抱中,白淼猫耳抖了抖,大眼睛咕噜噜的转了两圈,吃的被挤在两人中间。

我喜欢你。

这四个字,像是一簇烟花在她耳边炸起。

心尖儿泡在蜜中一般,白淼忍不住勾起嘴角,可想到怀里吃的,立马使了劲儿推开古榕。

“你先放开我嘛,吃的都要被挤扁了~”

一腔柔情被吃的给破坏,古榕表情有一丝龟裂,有些无奈的松开白淼。

他该说这丫头什么好?

白淼退开两步,低头看了眼吃的,还好还好没被挤坏,又仰头看古榕。

神色娇憨,“骨斗罗大人是说喜欢淼淼吗?”

“淼淼也喜欢骨斗罗大人。”

什么叫过山车起飞,古榕体验到了。

眼睛一亮,古榕嘴边笑容放大,再开口时连声音一下子都温柔了不少,“淼淼说的是真的?”

白淼抿着嘴笑,眼角往旁边瞟,有些不敢看他。

“是啦是啦,是真的,旁边这么多人呢!”

还好是夜晚,注意到的人不多。

看出这丫头害羞了,古榕只觉得真是可爱的紧。

视线里跳入两道熟悉的身影,白淼将吃的一股脑塞在古榕怀里,然后跑过去。

“洛一!”

古榕也跟了上去,来到洛一和尘心两人面前。

对上尘心那老家伙调侃的目光后,骨斗罗脸上的表情有丝不自然。

白淼挽着洛一的胳膊,上下打量了一番,“咦哟,老狐狸你竟然和这个臭男人穿情侣装。”

被称作臭男人的尘心脸黑了几分,很想把那只搭在他娇娇胳膊上的爪子给剁了。

洛一眯眼在她脑门上敲了下,又看向她身后的古榕,“骨斗罗好闲情啊,大晚上的把我家崽拐出来不用镇守宗门吗?不怕七宝琉璃宗突然有危险?”

白淼莫名从洛一的口气中听到几分不满,扯了下她的衣服开始秘术传音:“老狐狸,你搞什么呢!”

“哎哟就是诓诓他,你急什么?”

古榕老脸一红,不知为何,他竟有一种见家长的感觉。

“洛姑娘,我怕淼淼在宗内待着无聊,今日又有花灯会,想着带她出来转转散心,而且七宝琉璃宗今日该到另一位长老坐镇。”

这另一位长老是谁,不用看了,也在外面儿搞约会呢。

二人行变成四人行,古榕倒也坦诚,讲明了自己对白淼的心意。

“既是真心实意喜欢变好,不过我也得提醒骨斗罗一句,小白是我看着长大的,你要是敢对她不好,我就拆了你骨头。”

洛一的话里威胁满满,古榕正了脸色。

“洛姑娘请放心,古榕既然认定了她,此生都不会负她。”

大街上人来人往,见古榕也不避讳直接发誓,洛一拍开胳膊上的爪子,将白淼推到古榕怀里。

“行了人交给你了,我都逛累了先回去了,你们随意。”

老狐狸犯了懒,花灯会也不想逛了,只想回去舒舒服服的躺一会儿。

白淼兴致还浓,朝洛一做了个鬼脸与古榕继续去玩了。

“晚间还有表演,一一不看了吗?”

尘心揽着她,让人靠自己怀里,大手帮她整理被风吹乱的发丝。

“不看了,拜某人的好体力所赐,我现在又困了,想回去睡觉了。”

洛一意有所指,尘心脸色一热,“听你的听你的,回去。”

拉着洛一出了人群,两人回了七宝琉璃宗。

经过一天的的时间,宗门上下几乎都知道剑长老脱了单抱得美人归,这会儿看两人手牵手走在路上,也不至于太过震惊了。

将人带回院子,两人过了床帏之欢,某斗罗也不说让人回自己房间休息的话了。

“我去见风致有点事,一会儿就回来,你先休息。”

洛一打了个哈欠点点头,挥挥手示意知道了。

屋子里点着檀香,有安神助眠的功效,简单洗漱了一下,脱了鞋一头倒进床上。

而尘心被宁大宗主叫过去讨论完暗器的事后,回到房间,床上的人儿已经睡着了。

看来是真把这娇娇给累着了。

和衣躺下,尘心也仅仅是把人搂着,并未做其他的。

灭了灯,两人相拥而眠。

第二天再醒来,枕边的温度已经冷了下来,洛一微愣了一下,紧接着房门就被打开,尘心拿着一袋油纸包进来。

“一一怎的这幅表情看我?”

见这丫头怔愣中还未回神,难得懵然的样子有几分可爱,男人的腔调里染上笑意。

将油纸包放在桌上,上前坐到床边,伸手将人捞过来,“都睡了四五个时辰了,还未醒?”

洛一皱了皱眉,勾着他的腰埋进人怀里,“你去哪儿了?”

带着起床气的声音听着无比娇憨,尘心抚着她的脑袋,“修炼了一会儿,出去给你买西街那边的包子,昨日不是说想吃吗?”

想吃的不少,一天换一个。

“一一乖,起床了,不然等会儿包子就凉了。”

洛一哼哼唧唧的撒娇,赖着不愿意起来,在他怀里乱蹭,后面还是尘心将人拉了起来,又给她穿上鞋抱着人去洗漱。

再由着这娇娇蹭下去,他可不保证会不会擦枪走火。

“小懒虫,嘴巴张开漱口,等吃完再睡。”

剑斗罗有些无奈,怎么有种在伺候女儿的错觉?

洛一瞥了他一眼,“你说我懒!”

“没有,这是爱称。”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