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瑟

Vb@红提汐子 一只懒癌晚期的橙子,同人为主,长短不定,佛系更新,乱写乱炖。

尘心似一

Chapter41

“什么时候走?”

“后天吧。”

将人揽进怀中,一手扣着洛一的后脑勺,低首在她耳边轻叹,“后天我送你过去吧。”

顺便见见弗兰德谈谈正事。

“好。”

翌日知道洛一要离开的消息后,失落的人又多了一个。

古榕有些一言难尽,撞了撞尘心的胳膊颇有不满。

“老剑人,你的女人要回学校干嘛还要把淼淼给带上,你就不能管管?”

白淼一听洛一要回去,当即表示也要跟着她离开。

古榕委屈,这丫头对洛一比对他亲近得多,堂堂封号斗罗都要有一种错觉,他是那个插进来的第三者。

甜甜蜜蜜恩恩爱爱的应该是这俩姑娘。

尘心扬眉斜睨了这老骨头一眼,脸色同样不怎么好,但想到遭苦的不止他一个,心情平衡了许多。

“哼,是你自己没用留不住人,怪我做什么。”

古榕一下炸了毛,“你有用?你还不是留不住,要不是你留不住人家洛姑娘,淼淼至于也要跟着她走?”

怼人反被怼到点上的尘心一哽,他确实留不住……

不对,明明是自己不愿意拘了洛一的自由,真要强行留下的话,肯定还是留不住的。

自家娇娇实力深不可测,他能不能打得过还是一个问题。

惆怅啊!

两大封号斗罗面面相觑,同时叹了口气,脸更垮了。

而令这两人面色惆怅的始作俑者,此时正在街上闲逛着。

洛一手里把玩着白淼送给她的那颗琉璃般的珠子,找着那家摊子。

穿过一条长长的巷子来到一处小集市,洛一看到白淼所说的那处摊子,老板娘扎着麻花辫,一身浅绿麻布衣裙,皮肤白皙,看上去温婉动人。

摊子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手工编织的居多,还有的则是用玛瑙宝石做出来的东西。

“姑娘想要看些什么?”

声音亦是温温婉婉的,听着很舒服。

洛一停在摊前,“这些东西都是你自己做的?”

老板娘笑着点点头,“是啊,我一个女子也没有魂力,只会做这些算是养家糊口了。”

“老板娘还真是一双巧手。”

东西编的确实不错,洛一夸赞了一句,随便指了几样东西。

“就这几个帮我包起来吧。”

“好嘞。”

手脚麻利的把洛一要的东西抱起来,老板娘又从摊子下面拿出一颗宝蓝色的珠子,一边笑着说道:“姑娘,这是送给你的。”

洛一挑挑眉,从老板娘手里拿过那颗珠子,颜色纯透,里面依旧有一条极淡的纹路。

这气息,和她手中的珠子一样。

“这珠子挺好看,老板娘还真是舍得。”

洛一笑意盈盈,可眼底的一片冰冷一划而过。

“姑娘说笑了,这些珠子是前几天有人送我的,我看它们又漂亮,想着不如拿来当赠品,这样还能帮我提一些生意。”

“别人送你的?”

“是啊,当时有个非常美的姑娘来我的摊子上买东西,聊了几句发现性子挺好,她说自己带了一堆的东西也不好弄,就干脆送给我了。”

洛一眯了下眼,若有所思,一个敢送一个敢接啊!

就是不知道这些珠子现在送出去多少了。

“送出去的多吗?”

老板娘回想了下,“大概有十几颗了吧,姑娘你问这个做什么?”

洛一抿唇一笑,“我见这些珠子挺好看的,顺口问问,老板娘不如这样吧,这摊子上的东西我全要了,珠子你也全送我吧。”

说罢,洛一拿出一张五千面额的卡放在柜面上,这东西留着,就是个祸害。

老板娘闻言瞪大眼睛,她这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财大气粗的买家。

“不愿意吗?要不我再加点儿?”

猛地回过神来,老板娘赶忙止住她,“姑娘要是喜欢的话我全送给你好了,不用这么破费的。”

“那,多谢。”

洛一面色平静地说道,看着老板娘将剩下的珠子全拿出来,各种颜色的都有,还有二三十颗左右。

将东西接了过来,洛一双眸突然变成赤红,看向老板娘的瞬间红光一闪,对方变得呆滞下来。

周围被隔开来,这一方小空间中的时间仿佛被定格住。

透过老板娘的回忆,洛一看到她所说的那名赠她珠子的女子。

待看清那人面貌后,洛一眉头一皱。

竟然是前日花灯会上在湖园表演的那名领舞女子。

冷笑一声,她算是想起来了。

那日在楼上注意到这人时,就觉得对方身上的气息有丝古怪,只不过当时没在意。

直到白淼带回那颗其中藏着同样诡异气息的珠子,她有联想到,如今倒是确认了。

撤出术法,洛一留下那张金卡拿着东西离开。

而老板娘对洛一刚做的一切丝毫不知,毕竟只在一瞬间。

拐回巷子,洛一变回原来模样,脸色阴沉的能滴出水来。

某些只会藏在犄角旮旯见不得光的东西,竟然跑到这大陆上来了。

七宝琉璃宗的护宗阵对她来说和没有一样,穿过阵法回到房间,谁也没有惊动。

房间外设了结界,洛一把所有的珠子都倒出来。

一颗还好,多了这股气息就要明显的多。

眸子一沉,杀意迸现,珠子碎裂开来,丝丝缕缕的黑气逃窜出来,快速朝四周飞散。

“想跑?呵!”

寒气凝成一圈冰墙,将这些黑气包围在其中。

如有灵性一般,见各自撞不开冰墙,黑气开始聚在一起,丝线般缠绕成拳头那么大。

漆黑的一团,透着古老诡谲的暗黑气息。

这么多年过去了,再遇到这东西依旧令人厌恶。

洛一眼神狠戾,连着说了三个好。

冰墙收缩将那团黑气越箍越紧,直至缩成一点,黑气轰然消散。

地上是一堆珠子碎掉的粉屑,洛一施了个决清理干净。

坐下来喝了口 茶,洛一静下心来。

按着老板娘的说法,已经送出去了十几颗,这东西太过隐秘,一个个找也不切实际。

这东西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还有现在成长到什么地步了,这些统统不知。

难道是借着那道时空裂缝?

洛一揉揉眉心,原以为全部灭绝干净,没想到还是逃了一些。

藏在珠子里的那丝气息还掀不起什么大浪来,不过老板娘记忆里的那个女人,倒是可以先从她身上下手。

花灯会上,湖园里外来舞团一舞动人名声大噪,想要打听她们的下落并非难事,往酒楼花楼这种地儿走一遭就行。

城里的各种八卦,就属这种地儿最灵通。

得到自己想要的消息,洛一赏了小费给小二,然后离开。

在这七宝城里,排开七宝琉璃宗,最有钱的要属伊家。伊家三代从商财力雄厚,如今这一代的家主叫伊伦,不知是否是上天垂怜,伊伦兄弟俩竟觉醒了武魂,伊家出了一名魂帝一名魂圣。

比不上有两名封号斗罗坐镇的七宝琉璃宗,但也有几分名号。

伊家与七宝琉璃宗隔了半个城,占地千平也是有名的富贵人家。

伊伦弟弟伊恩好女色,前两天直接让人将舞团接进府中,美人起舞夜夜笙歌也不为过,伊伦自然也不会这些动作放在心上。

反正伊家有钱,只要没出人命随便都好。

只想感叹一句,有钱人真会玩。

隐身翻入伊家院门,府中下人来来往往,不用过多打听洛一就从他们口中将各种隐秘事听了个遍。

比如说,二当家伊恩接回来的那个舞团领舞的女人,叫艳姬。

这名字,真俗不可耐。

又比如说,艳姬几乎日日留在伊恩房中,鲜少出来。

洛一这下也不用满伊家找,跟着几个仆人去了伊恩的院子。

屋子里传出来女子娇媚的声音,下人推开门进去,洛一也看清了里面的场景。

葡萄美酒夜光杯,艳姬整个人躺在一名男人怀中,叼着葡萄送到他嘴里。

男人身体壮硕,扯开的衣衫露出结实的肌肉,相貌粗犷,倒是和商人给人的印象不同。

伊恩是七十一级的魂圣,今年六十多岁,保养得还不错。

洛一进门的一瞬间,已经将这间屋子与周围隔开。

她也自然注意到,艳姬身上萦绕的黑气要比珠子里浓郁的多,普通人根本看不出来,甚至是封号斗罗级别的强者,都不一定能够发现。

这些黑气的源头,几十万年前有个名字,叫噬魂。

噬魂最初只能算是一团有意识的黑雾,非魔非妖,并不在六界定义之中,先噬心再噬魂。

噬魂能寄生在任何人身上,通过吸食宿主的修为变强,但因本体只能寄生在一人身上,要想获得源源不断的力量,那就要让宿主变得更强。

没有人对力量是不渴望的,但因此付出的代价却是惨烈的。

和深渊签订协议后,人只会被短时间内就变强的快感所麻痹,而忘了即将要面临的是怎样让人绝望的深渊,直到整个灵魂被吞噬,然后被取而代之。

当年的噬魂本体只有一个,已经被消灭掉。

如今在这里出现,应当是本体在危急之际分裂了一部分逃走。

本体分裂相当于自断一臂。

若是将当年的本体记作一号的话,那现在应该有一个新的本体二号蛰伏在这片大陆上。

只不过这个本体二号,要比本体一号弱的多。

这也就是噬魂无论何时都只有一个本体的缘故,分裂只会让它的实力越来越弱。

艳姬身上的并不是本体,分裂也不可能,那只能说明过了这么多年那东西找到别的办法来增强本体修为了。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