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瑟

Vb@红提汐子 一只懒癌晚期的橙子,同人为主,长短不定,佛系更新,乱写乱炖。

尘心似一

Chapter42

  下人添完茶水退下,伊恩大手在艳姬腰间摩挲色迷迷的瞧着她,翻身之际却突然昏了过去,毫无预兆。

  男子的体型过于高大,砸到地板上发出“咚”地一声。

  艳姬有丝错愕,忙起身推了推伊恩。

  寒意瞬间弥漫至整间屋子,刹那间如坠冰窟,心中警铃大作,还没来得及释放出武魂已经被人掐住了脖子。

  死亡的窒息感蔓延上来,艳姬痛苦地瞪大双眼,看着逐渐显现在她面前的火红身影。

  “是你?”

  那日在湖园楼上看舞的人,给人印象最深的便数二楼那对了,男子俊美无俦银发至腰,女子倾国之色。

  洛一此时用的是自己原来的脸,艳姬一下子就认出来了。

  惊讶过后是惊慌,这人什么时候进来的?

  伊府这么多下人没发现也就罢了,就连伊恩也没发现。

  他可是魂圣啊!

  可……

  艳姬脑海里转动的飞快,莫不是伊恩的昏迷是这人作为?

  这个念头蹦出来时,她惊了一身冷汗出来。

  脖间力道倏然松开,艳姬还未喘上气,整个人被甩到一旁的壁柜上又狠狠地砸到地上。

  五脏六腑似是要移位,艳姬哇地一口血吐出来。

  “说,你身上怎么会有噬魂?”

  相比于艳姬的狼狈,洛一已优雅的坐到一边,只是眼底骇人的冷意,昭示着她现在心情并不怎么好。

  “咳…咳…我听不懂你说什么,你到底是谁…咳…”

  几十万年前异世界的东西不知道也有可能,洛一换了个说法。

  “就是你身上那些黑气,或者说是让你功力短时间内大增的东西。”

  话音落下,艳姬一脸惊骇。

  她怎么会看出来?

  那人说过,就算是封号斗罗也未必看得出来。

  “说!”

  将艳姬的表情变化收入眼底,洛一语气更冷了。

  看来还真有几分关系。

  快速调整好情绪,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狼狈,艳姬牵强地笑了笑,“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一边说着,艳姬小浮动的朝伊恩那边挪过去,想要将这人喊醒。

  看出她的动作,洛一眸子微眯,指尖微动几道锋利的冰锥被钉入地板,大理石裂开数道缝隙,离她的手掌就差一点点。

  “没有我的允许他醒不过来,你最好对我的问题老实回答,我耐心不多。”

  艳姬愈发惊慌起来,她刚刚有尝试冲出去,可这周间竟被布下结界。

  怎么办?

  伊恩现在也醒不过来,这还是艳姬第一次对方还什么都没做,她就能感到一股绝望的威胁。

  突然看到洛一有瞬间放松的间隙,艳姬立马发动攻击,萦绕在她周围的黑气聚成一条黑绫,直直的朝着洛一袭去。

  看着被黑绫包围起来的洛一,艳姬嘴角勾起。

  “有一段时间没让它出来吃东西了,既然今天送上门来一个,那就让我的宝贝吞噬掉你的魂力吧。”

  从惊恐中恢复过来,艳姬眼中闪着兴奋诡谲的光芒。

  那位大人借给她的气息,能吞噬任何人的魂力。

  虽然吞噬一次需要消化许久。

  她原本的目标,是那天看到的那名银发男子。

  她可是打听清楚了,七宝琉璃宗的长老,九十六级的剑斗罗,魂力可是这大陆上少有的浑厚呢。

  如今洛一送上来了,白吃的自然不能放过。

不过是给白淼回了句话,周围便被噬魂的黑气所包围,就像是无尽的深渊要将她吞噬掉一般。

  屋子里的艳姬,笑的张狂语气放荡。

  “原本是想找上剑道尘心的,九十六级的巅峰斗罗想想就很兴奋呢哈哈哈,不过你也挺不错,等我吞噬了你的魂力再去找他。”

  “要是能与他一夜春宵那就更好了,那张脸,那身姿可真让人心动得很呐。”

  脑海中浮过那晚瞥见的俊颜,艳姬舔了下唇春心荡漾。

  轰然一声,黑绫碎裂,艳姬还未反应过来直接被一巴掌扇飞,再次砸到壁柜上,身体被一股力量控制着在空中旋了几个圈最后呈双膝跪地的姿势砸到地上。

  咔嚓——

  安静的屋子里能听到膝盖骨碎裂的声音,艳姬发出一声惨叫。

  鲜血汨汨渗出衣裙流在地面上,一边的脸颊又红又肿,刚被摔一次的疼痛还未完全恢复,这会儿艳姬疼的脸色发白浑身止不住的颤抖。

  刚刚的嚣张不复存在,她面色惊恐地看着破开黑气的洛一。

  怎么可能?

  她为什么没有被吞噬?反而那些黑气被她给消灭了!

  那人一步步走过来,每一步都像是踩在艳姬的心头上。

  身体和心灵的双重煎熬,终是让艳姬后怕了起来。

  “你刚刚说要去找谁?要跟谁一夜春宵,嗯?”

  洛一眼中冰冷一片,所过之处地面被一层寒冰覆盖,艳姬拼命运转着体内魂力来抵抗这股寒意,可并没什么用。

  下一瞬,她脸色一僵,头顶上窜下来的汹涌寒意瞬间席卷至四肢百骸。

  “你以为就凭这点儿噬魂就能伤了我?敢将主意打到我的人身上,找死!”

  洛一居高临下的看着已狼狈不堪的艳姬,尘心就算已经九十八级可终究还是凡人之躯,若是噬魂气息多了他是挡不住的。

  杀意迸现,悬在艳姬脑袋上的手就要拍下去。

  死亡来临之际,人的求生欲会突然高涨到极致。

  黑绫被破,艳姬现在更不是她的对手。

  她要活!

  顾不上身体的疼痛,艳姬连忙出声大喊:“你不能杀了我!我愿意把我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只要你不杀我。”

  平日里唱曲儿都没这么流利,为了活命她真是用尽平生最快的语速。

  虽然不知道噬魂是什么,但肯定和她身上的黑气有关。

  艳姬以为,自己答应告诉她关于这黑气的联系,对方就能放过她。

  但现实往往很残酷,打脸来的也非常之快。

  洛一冷笑一声,“不用,我改变注意了,给你机会讲你不珍惜,那我直接亲自来看吧。”

  艳姬怔愣,脑海里突然犹如撕裂般的疼痛,洛一的神识已经探入她的体内,直至灵魂深处。

  如此以来,艳姬纵然想要隐瞒一二根本不可能。

  所有关于噬魂的记忆,都被摊在洛一神识面前,没有一点隐瞒。

  只是,艳姬记忆中将噬魂气息给她的那人,却设了禁制,只有一团黑雾在眼前,看不清面貌。

  当洛一想要撕开那团黑雾,却发现艳姬的灵魂都要碎裂。

  为了不让别人看到本体面貌,设下以灵魂为基的禁制么。

神识退出艳姬体内,对方如承受不住瘫倒在地上,只能不停的喘着粗气。

  她现在的感觉,用生不如死来形容也不为过。

  为什么不能晕过去,这样就不用承受这般痛楚了。

  一番查探,洛一也知道了现在这噬魂二号本体变强的方法了。

  虽然还是不会分裂,但可以将本体的力量借出去。

  受到蛊惑的人拥有了本体借给他的力量后,便可以通过吞噬他人的魂力提升自己的等级。

  但因为是借的,就要有利息。

  借了本体力量的那人,每次吞噬的魂力三成都要献给本体。

  现在本体的力量还没有那么强,因此每一次的吞噬,都需要一段时间去消化。

  艳姬先后吞噬了几名魂宗和一名魂帝的部分魂力,胆子大了起来,将主意打到了封号斗罗身上。

  “难怪体内的魂力杂乱无章,别人身上夺来的东西用的倒还挺安心。你知道与噬魂牵扯上的人最后是什么下场吗?”

  洛一像是看一条死狗一样看着地上的艳姬,“自古以来修炼都要历经千辛万苦,从来没有捷径,你以为弄个歪门邪道出来就能比别人厉害?噬魂噬魂,噬心麻智,到最后你的下场也只有一个,魂飞魄散灰飞烟灭。”

  艳姬脸色呆滞,发髻早已散乱,一脸不敢相信的摇着头。

  “不,不可能,他说会让我成为大陆上顶尖的强者,根本不是你说的那样。”

  “你骗我,你们都骗我!”

  “哈哈哈我已经五十级了,再吞噬几个马上就能九十级了,我要杀了你杀了你……”

  话音戛然而止,艳姬像是被什么扼住脖子,眼睛暴睁,体内一团黑雾弥漫出来将她包围,不过眨眼间整个人便被吞噬干净,仅剩下一地空荡荡的衣裙。

  洛一右手一抬,摧毁那团吞噬掉艳姬又要逃走的黑雾。

  屋里寒霜褪去,洛一抹去艳姬的痕迹和伊恩有关的记忆离开。

  半个城的距离对她来说不过一息时间,停在七宝琉璃宗的门口,洛一压下心头躁意进去。

  刚进大门,直直的迎上出来寻人的尘心。

  “一一!”

  见到人的一瞬间,尘心没来由的觉得,他家丫头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上前停在洛一面前,又见这人眼眸含笑地看着他,尘心有些不确定了,刚才的感觉烟消云散。

  “外面逛的如何?”

  “还行,你是准备出去找我吗?”

  男子颔首,自然的牵起洛一的手,“风致让人做了不少好吃的,一一饿了吗?刚好可以去吃晚饭。”

  尘心手掌宽厚温热,洛一倚进他的怀中,另只手环着他的腰身埋首在他胸前,汲取着他身上清冽又安心的气息,心中怒意也渐渐消散。

  被这投怀送抱的动作弄的微微一愣,尘心回抱住她,低头亲了亲洛一脑袋,“怎么了一一,半日不见这么想我吗?”

  男人轻笑着,宠溺的语气夹着几分调笑。

  “是啊,想你。”

  怀中传来闷闷的声音,洛一仰起头看他,忽而柳眉一蹙抬手又去捏他的脸。

  皮肤简直比女子的还好,滑嫩如婴儿般。

  为什么这男人保养这么好?这张脸还真会在外面招烂桃花。

  就那么个玩意儿,还妄想着和她男人来个一度春宵。

  呸!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