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瑟

Vb@红提汐子 一只懒癌晚期的橙子,同人为主,长短不定,佛系更新,乱写乱炖。

尘心似一

Chapter46

    下午的时间里,学校里都要传遍了。

    几个不长眼的孩子将和洛一走在一起的剑道尘心骂成小白脸,然后在七杀剑下死里逃生。

    两人大大方方的牵着手,可把不少人都给惊吓到了。

    弗兰德也是个爱八卦的,虽然不敢直接问那位,但眼前这位可以问啊。

    洛一红唇勾起,“喜欢就在一起了呗。”

    弗兰德那闪烁着八卦之星的眼睛暗了下来,撇了下嘴,“洛老师,咱俩认识两年多了吧,算是朋友了吧,是朋友就跟我说说呗,你跟剑斗罗是怎么认识的,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嗯?”

    一边说着,一边朝着洛一眨了眨眼。

    中年大叔的油腻而不自知的撒娇场面,让洛一口中的茶差点儿喷了出来。

    还真没尘心好看。

    “弗兰德,你很闲?学校不是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处理吗?”

    放下茶杯,洛一扶额闭眼。

    “现在你的事最重要好不好?你都不知道就因为你带着剑斗罗在学校里转了一圈儿,学生中都讨论疯了。”

    “所以你也跟着来八卦?”

    “我这哪是八卦,我这是关心学校老师的情感生活。”

    “听你鬼扯。”

    洛一毫不客气的白了他一眼,直接起身从阳台上飞身出去,留下瞠目结舌的弗兰德。

    “喂,你怎么就这么走了?”

    “废话,夜深了,回去睡觉。”

    远处传来的声音透着几分飘渺的感觉,却也清晰无比的传进弗兰德的耳中。

    洛一和尘心在一起的消息,霸占了几天学校头条后渐渐降了下来,弗兰德给她的课程做了安排,从原来一次课上半个时辰改成了一次上一个时辰。

    半个月一节课,让她的时间也变得十分充裕起来。

    关于噬魂的事情,终于在十天后有了眉目,洛一去到七宝琉璃宗时,尘心并不在宗内,宗门弟子直接将她请到了议事大厅。

    大厅内宁风致等在那里,见洛一进来后请她入座,留下两名弟子后,直接进入主题。

    “叔母,您之前让风致帮忙查的事,这两名弟子或许可以提供一二。”

    宁风致说罢,看向那两名弟子,让他们把知道的说出来。

    两人得令,将听到的全讲了出来没有隐瞒,洛一一边饮茶一边听着,直至他们讲完。

    “一夜间降了十级魂力,叔母,这会不会就是您所说的那种情况?”

    洛一手指轻轻在桌面上敲打着,而后站起身来到那两名弟子面前,红唇轻启。

    “是不是得看看再说,把你手伸出来。”

    左边那人愣了一下,乖乖把手伸了出来,洛一手放置在上方几分而后猛地用力,一股灵力萦绕在周围。

    只听那人嚎了一声,眨眼间洛一指尖已多了一团黑色的东西,另外几人当场瞪大眼睛,包括宁风致在内。

    “你身上,怎么会有些东西的?”

    洛一的脸色冷了几分,那人一脸惊恐,连忙摇头,“我,我不知道,这是什么?”

    指尖上那一簇黑气像有生命一般扭动着,想要逃窜,可又被看不到的东西阻隔住。

    气氛倏然冷似寒霜,洛一的脚边已覆上淡淡冰霜,眨眼间又消失不见。

    这些宗门弟子修为太弱,还受不住她的怒气。

    宁风致倒是将这一幕给看了个明明白白,自然也想到了他这叔母的意思。

    “叔母,这究竟是什么?”

    还从未见过洛一发脾气的宁风致心中有一股不好的预感,开口问道。

    洛一冷笑一声,指尖黑气还在挣扎,“一些见不得光的东西,若是长时间附身在魂师身上,能吸走魂师的魂力,到最后令其心魂失智被吞噬掉,不过现在这一点还造不成什么大的影响。”

    本就在屏息听着洛一讲话的两人瞪大眼,只觉得一阵后怕,尤其是被洛一在他体内逼出噬魂的那名弟子,脸色难看的紧。

    或许是心理作用,感觉如万蚁噬心,甚至觉得自己的魂力不升反降。

    宁风致眉头拧紧,他没想到后果竟是这般严重。

    但同样的,已练就一颗七窍玲珑心的宁大宗主也发现了问题。

    “叔母,风致听您刚刚的话,猜测一番,光凭您手上的东西是成不了气候的,这背后应是还有更大的势力在暗中操控吧。”

    洛一颔首,不愧是七宝琉璃宗的宗主,就是想的仔细。

    现在噬魂本体还不知道附身在哪里,这也是比较头疼的问题。

    “你们俩先下去吧,今天的事暂时不要跟任何人讲。”

    洛一眉眼淡淡的说道,两名弟子看向宁风致,后者点点头,二人退了出去。

    噬魂的气息不知是什么时候潜进的七宝琉璃宗,因着尘心的原因,洛一自然不能不管。虽说查探记忆是最方便快捷的办法,但她现在还不能确定在那名弟子体内是否也下了禁制。

    旁人无所谓,七宝琉璃宗的人还是要注意下。

    至于刚刚所说的那些地方,她也得亲自跑一趟了。

    “叔母是准备去所说的地方看看吗?”

    宁风致开了口,洛一点点头。

    “需要风致派些人手跟着吗?”

    “不用,我自己去就行。”

    话落,人已消失在大厅里,宁风致神色错愕了一刹那,随后脸色亦有些凝重。

    夕阳西下,将至傍晚时,洛一回到七宝琉璃宗,刚进门就跟古榕碰上。

    “洛丫头,你怎么来了?谁惹你了,脸色这么垮?不会是老剑人欺负你了吧?”

    平日里嘴角总是挂着一丝清浅懒散笑意的洛一,这会儿脸色黑沉,着实把古榕给吓了一跳。

    甚至还想问问白淼怎么没跟她在一起,但见对方那脸色,古榕没问下去。

    洛一也没想到会和这人碰上,掩了眸中冷意,扯扯嘴角,“过来看看,尘心回来了吗?”

    “老剑人刚回来,这会儿应该和宗主讲事情。”

    “嗯,那我去找他。”

    在人从他身边过去时,古榕还是问了白淼。

    “小白在史莱克,你可以去找她。”

    宗门弟子都见过洛一,也知道她与剑长老的关系,加上护宗阵一事,七宝琉璃宗的人对洛一恭敬有加。

    询问了尘心和宁风致的位置后,寻了过去。

    从院子出来,两道高大的身影踏着斜晖走来,尘心一手背至身后身姿挺拔如松,银白似雪的长发及腰,靛蓝衣袍随着步伐摆动着弧度。

    这几日的在外奔波,并没给这位巅峰斗罗映上半点的风尘与疲倦,反倒是那双浅若鎏金的眼里锋芒更甚从前。

    走在一边的宁风致手持着手杖,一如既往的看上去温文尔雅,“若是剑叔真的有再次突破的迹象,那风致要再次恭喜了。”

    “突破还没有那么快,”尘心顿了一下,“只是感觉魂力与以前相比有些不同,具体的感觉还说不上来。”

    达到了封号斗罗的级别,极其细小的差别都可以看得出来,更别说是自己的魂力了。

    不远处过来一道倩影,尘心眸中顿时柔情满满。

    “叔母这么快就回来了啊。”

    本就是一句再平常不过的话,没想到尘心却眯了眯眼看过来。

    “风致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这么快就回来了?

    意思到他这剑叔可能是误会了自己的意思了,宁风致不由得笑道:“剑叔,风致不是这个意思,其实叔母今天上午就来过了,只是那时您还未回来。”

    银发男人一愣,“一一上午就来了?”

    宁大宗主还在犹豫要不要讲洛一后面出去的事,不料下一刻尘心有些不满地说道:“宗主怎么不告诉我人来了?”

    说罢,已经上前迎了过去。

    留在原地的宁风致哼了一声来表达自己的无语和不满,果然是老婆奴,简直被洛一吃的死死的,没脸看。

    吐槽归吐槽,宁宗主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离开。

    半月未见,洛一还未靠近就察觉到了尘心体内魂力的变化,看来留在他体内的内丹开始起作用了。

    “一一!”

    先开口的是尘心,言语中是深深的眷念。

    “尘心哥哥。”

    下一秒,洛一整个人被圈进一个温暖宽厚的怀抱,鼻尖霎时间被熟悉的气息包裹。抬手环上男人的腰身,洛一埋首在他胸前,也不管旁边来往弟子的注视过来的目光,亲昵的蹭了蹭。

    剑道尘心被“冷落了”半个月的心被她这撒娇的动作弄的柔软不已,一手收紧搂着她的腰,一手扣着她的后脑勺抚着她的长发,温柔地在她头顶亲了亲。

    “尘心哥哥什么时候回来的?”

    洛一仰起头,手从腰抽出环上脖子,娇娇的问了一句。

    “回来快一个时辰了,风致说你上午来过?”

    “对啊,这不是看你不在又出去转了会儿。”

    洛一笑眯眯的说道,和刚刚进门时脸色阴沉的模样截然相反。

    尘心低头看她,这段时间宗门事务多,还要陪着风致出行,已经小半月没见过他家娇娇了。

    怀里是真真实实的柔软,尘心有点压抑不住心中的想念,要不是看在周围有人,他都想吻住那张小嘴诉说思念。

    欲望夹杂着想念揉碎在眼中,只消看一眼似乎就能深陷进去,洛一老脸微红,情爱最容易使人沉沦,她也有点心猿意马了。


评论(23)

热度(1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