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瑟

Vb@红提汐子 一只懒癌晚期的橙子,同人为主,长短不定,佛系更新,乱写乱炖。

尘心似一

Chapter40

七宝琉璃宗,前厅中。

洛一和尘心到时,另三人已经等了好一会儿了,护宗阵的五行法宝已经准备好,接下来只需布阵便好。

“剑叔,叔母,你们来了。”

洛一脚下差点儿一个踉跄,尘心嘴角翘起,对风致这称呼甚感欣慰,捏了捏那柔若无骨的小手,牵着人走上前。

“洛一,”原本站在古榕身旁的白淼,跑过来对尘心说了一句我找她有事儿先借一会儿,直接把人给拉走了。

春风满面的剑道尘心俊脸黑了一下,唇角下压浑身散发着一股寒意,而后轻甩衣袖先坐下。

还没追到手几天,他就得防女人。

虽然这位防也防不住,还要被叫臭男人。

宁风致抬手抚上额头,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他都有一种预感,以后剑叔和骨叔两人打架的理由又多了一条。

洛一被白淼拉到一旁,瞧着这崽眨巴着眼睛看着她,眉心一跳,无奈地开口,“又要干嘛?”

“老狐狸,借我点灵力呗,我现在才93级,阵法防御等级我估计最高也只到九十五级左右,像剑道尘心那样都九十八级的,用不了多久就能破了这防御了,那到时候我多没面子啊!”

白淼说的是事实,她虽擅长布阵,但阵法的威力与她的魂力是相持平的。

“这个好说。”

洛一爽快的应了,白淼听完笑着咧开嘴,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一般,从储物袋里拿出一颗珠子。

珠子通体橙红,如琉璃般剔透。

洛一美眸微眯,盯着珠子看了两眼,而后脸色一沉,“崽,这东西你从哪儿弄来的?”

白淼不曾想她会是这幅表情,下意识忐忑起来,“老狐狸,是这东西有问题吗?我昨天路过一个摊子,买了些东西那摊主送给我的,我觉得挺好看的。”

“嗯,是挺好看的。”

冷意褪去,洛一浅笑道。

“那送给你。”

白淼说着,把珠子让洛一手里一放,讨赏似的看她,总不能让人白费灵力。

离得近了,能看到珠子里面有一条淡到几乎看不出的纹路,黑中透着一丝猩红,藏着极隐秘的气息。

洛一眼中的杀意一闪而过,将珠子攥在手里把玩着。

“那个摊主你还记得什么样子吗?”

白淼见洛一又恢复成平日模样,心情也没那么忐忑了,大概说了下那摊主的模样。

“老狐狸,你问这个做什么?”

“去看看能不能像你一样被送个好看的小玩意儿呗,顺便光顾下人家生意。”

白淼将信将疑,“真的?”

她怎么看洛一这样,不像是去光顾生意的,倒像是要去砸摊子的。

“自然是真的,难道你以为我要吃了人家不成?”

洛一斜睨了猫儿一眼,敲了下她的脑袋,“走吧,过去了。”

尘心见人这会儿回来了,脸色终是好了些。

待人走到旁边便两人拉着坐下,十足的宣示主权,而这宣示的对象,是某个白毛少女。

“嘁!”

白淼正对上尘心眼中的威胁,白眼一翻,“这么担心我把洛一拐走啊,你怎么不拿根绳儿把她绑起来呢?”

月圆之夜是月光之力最为鼎盛之际,借由天地灵力布阵最合适不过。

待到夜幕降临,白淼和古榕去了东西南北各处阵眼,纵使前两日做了多番准备,一圈下来白淼依旧耗了不少魂力,小脸儿上多了抹疲倦。

古榕见她毛茸茸的双耳都耷拉下来,眼中不忍快要溢出来。

等这四处阵眼布好后,上前将白淼一把抱起来,让她坐在自己强有力的臂弯上。

猫儿惊呼一声,看了眼四周还有其他宗门弟子在,不由得微微红了脸。

伸手捶了下古榕,又羞又恼,“你把我放下来!”

古榕挑挑嘴角,将人抱稳了些。

小丫头轻的很,对他来说一点压力都没有。

宗门弟子见到这一幕,皆是颇有默契的转过头去。

一夜之间,两大护宗长老都脱了单。

震惊之余又有些想笑,两大铁树开花,七宝琉璃宗这是要变天了吗?

见这人不放自己下来,白淼也就懒得再挣扎了。

“淼淼,这边还要做其他的吗?”

“不用了,我们去找老狐狸她们吧。”

古榕带着白淼去和洛一他们汇合,中心的阵眼就在之前烤鱼的池塘那处。

白淼从古榕怀中跳下来,来到洛一身边。

池塘中的鱼已经提前被移走,现在只剩一池清水。阵眼就设在池中倒是少见,但也不能把这池塘给掘了设在地下吧。

“洛一,灵力借我点儿,我好虚。”

“……”

虚这个字眼,这时候说总有点不合适吧。

难不成人家古榕怎么你了?

宁风致别有深意的看了眼旁边的高大男子,要不是知道这是在布阵,他都有点要想歪了。

白淼现在脸色苍白的模样,还真像被欺负了的。

洛一抬手往白淼体内输了灵力,猫儿瞬间好了许多。

中心一处阵眼也布好,正值满月当空,七宝琉璃宗内突然从五个方向往空中窜上几道光柱,上升至几十米高时朝着中间汇聚而来成一点。

洛一抬掌,掌心朝上,一股泛着淡淡寒意的灵力直直的打上去注入汇聚的那一点,宁风致一瞬间竟觉得有些冷,眸中震惊之意一闪而过。

尘心能看到有丝丝缕缕的莹白被吸进光点,越来越亮,耀如白昼。

“老狐狸,够了,可以了。”

白淼见阵法吸收的月光之力已经足够,开口提醒洛一。

“好。”

洛一撤掉灵力,低喝一声,“散!”

随着话音落下,自光点为中心往周围蔓延出去,一道莹白又透着淡淡冰蓝的屏障罩住整个七宝琉璃宗。

成了!

古榕和尘心都是九十多级的斗罗,自然能感受到阵法之力。

洛一看向宁风致开口说道:“宁宗主,阵法一旦开启外人不可进入,我设了障眼法,白天护宗阵会隐藏起来,但并不代表不存在。防御力嘛,大概是相抵于九十九级斗罗实力的,宗门弟子若是要出入七宝琉璃宗的话,我建议你最好是弄个令牌。”

说罢,连带着白淼也瞪大眼睛。

九十九级?

她原本觉得设个九十六七级也不错了,没想到洛一直接提了六个等级。

至于为什么不设个神级防御,洛一倒是觉得没必要。

一来这斗罗大陆上连个九十九级的绝世斗罗都少得很,更别说百级的了。

二来,怕这方天地受不住。

“风致多谢两位叔母。”

有此护宗阵,日后七宝琉璃宗定将固若金汤,这对他们七宝琉璃宗的意义太大。

宁风致上前,拱手鞠躬。

白淼摆摆手,“没事的啦,宁宗主你别这么叫我,感觉怪别扭的。”

宁风致笑道:“是要这么叫的,剑叔骨叔对我来说是好友亦是长辈,如今能看到他们找到相伴之人,风致也为他们感到开心,称呼上还是不能乱了辈份。”

见这人根本说的冠冕堂皇,白淼也不再纠正,抬眼看向古榕,恰好撞进对方温柔的眸子中。

蹭地一下,某只猫儿红了脸。

洛一现在对宁风致这称呼已经无所谓了,往尘心身边靠了靠。

“累了?”

一边的银发男人抬手揽住她的纤腰,低头问道。

“还好,不过我们就不要在这儿打扰人家小两口了吧,宁宗主,令牌的是到时候找小白弄,时间不早了先告退了。”

小两口中的白毛少女眼角一抽,呸!

“好,辛苦了。”

宁风致接的飞快,溜的更快。

这一对对要谈情说爱的,他就不在这里当旁观者了。

免得到时候被剑叔或者骨叔劈。

宁风致一走,洛一与尘心也走了。

夜凉如水,凉风吹过竹影摇曳,石桥流水假山怪石,盆景植被,都被覆上一层淡淡的莹白月光。

洛一这会儿没什么困意,尘心便陪着她在宗内逛着。

这会儿宗门弟子大多都已经歇下了,安静清幽。

“尘心,你觉不觉得我们现在这样有点儿像幽会?”

夜深人静,可太适合两人月下幽会了。

“不过尘心,我准备这两天回史莱克学院了。”

尘心扬着的嘴角凝固了一瞬,浅色眸子里划过一抹落寞。

花前月下适合幽会的气氛荡然无存,牵着洛一的宽厚手掌捏了捏她的手心。

“这么快就要走了吗?不再多留几天?”

这两日的温存,差点儿让他忘了洛一还是史莱克学院的老师。

剑斗罗突然想到之前,洛一也是突然就离开,消失了半年有余。

“还有半年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比赛就要开始了,史莱克自然也会全力以赴,我这个做老师的当然也得看着啦。”

“学校不是还有那么多老师?”

尘心微微有些不满,荣荣跟他讲过新的史莱克学院,师资力量还是不错的。

自家娇娇自己当然是想留在身边,七宝城和天斗皇城隔那么远,他岂不是刚抱得美人归没几天就要开始漫长遥远的异地恋?

要不过几天去找那弗兰德,让他给洛一也挂个学院顾问,像独孤博那样?

剑斗罗心里小九九一个一个的,得亏洛一这会儿不知道。

但从他那有些低气压的表情上,洛一也能猜到几分。

“好啦,又不是不见面了,七宝城到史莱克学院的路程也不远,而且宁宗主不是有个太子学生在皇宫,你去天斗皇城时也可以去学校找我啊!”

听她这么一说,尘心脸色好了些,微微叹了口气。

他当然知道这些,可就是,舍不得。

大概是年纪大了,经不起离别。


PS:老福特后面大概会三天一更,每更3k。

想要往后面看的可以去话本,多谢一路陪伴。

鞠躬!

评论(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